麦克不吃巧克力呀

嗨~欢迎来到麦麦的主页

喜欢华晨宇,玩第五人格

嗑快男13年的六强,all花,all卷,all瓷,德意,粹意等

乐忠于勘杂,杰佣,心患等

可以接无偿约稿(哈哈我文笔这么渣说了也是白说)

《壳卷——无名》

PS:hcy148水仙

   请勿上升,上升你**

   主壳卷,微绒须,十飒

   文笔超渣不喜勿喷,谢谢


(建议可以先看一下前几篇的个人向更便于理解故事线)



宿舍收拾的差不多了。


卷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看了眼时间。


上午十点半,一不小心就过去这么久了。


他煞有其事的叹了口气,翻动着笔记本,查看着需要购买的物品。


“出去买一些日用品吧,顺便换一个新手机。”边嘟囔着边抬起双手轻轻的揽起半长的头发,后脖颈处的汗水打湿了几缕头发,黏腻的触感让他微微皱眉。


卷熟练的把头发绑起来,从床帘后面钻出来。


十辰于正躺在对面的上铺玩手机,一双大长腿交叠着搭在床边,床铺也只是草草了事。立风不知道到哪去了,但看起来似乎是全都准备好了。


宿舍的钥匙?拿了。钱包?带了。


简单确认后卷就拉开了宿舍门,正好碰上门口端着水盆的立风。


短暂的对视了一眼之后卷主动侧身让开,刚迈出门口就听见身后传来清冷的声音:“去哪?”


他没回头,但知道这是立风的声音。


“买东西,一起吗?”


身后的人沉默了两秒,随即回答:“嗯。”


话说的真少。卷走在前面,在心里诽腹。


立风则寸步不离的跟在卷身后,锐利的目光紧紧的盯在他身上,仿佛下一秒就能把他看透。


花卷儿…到底是你故意隐瞒你的真实姓名,还是你无意间说错了呢。


他半眯着眼睛,如同老谋深算的狐狸正晃动着机灵的脑袋思考着什么。


便利店里,卷买了几个塑料盆和一些日常用品,转了一圈之后疑惑的看着两手空空的立风。


“立风,你不需要买什么吗?”


然而对方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向上拉了拉黑色的口罩,移开目光:“没什么需要的,就是出来转转。”


卷没在意,只是拎着一大包东西走向收银台。因为是开学季,来报到的新生很多,买东西的人也很多,两个人只能站在队伍末端漫长的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长长的队伍却没有移动分毫。


这么等下去恐怕还要好久。卷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分钟。


如果要结完账再去买手机恐怕会来不及吃午饭,手机店就在这条街的另一头,十五分钟的路程,十分钟挑选,四十分钟也差不多了。


短暂的思考了一下,他侧身轻轻的碰了一下旁边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思考什么的立风。


“有事?”他的语气依旧波澜不惊。


卷指了指手里的购物车,把钱包拿出来:“我还要去买点东西,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我们可能还要等很久结账,所以我想让你帮我排队结一下账,我去买别的,方便吗?”


立风上下打量了他一边,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里闪过一丝迟疑,抬手接过钱包,淡淡的问:“你信我?”


“反正也没有多少钱,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卷款跑走也没事。”卷耸了耸肩,说了一个类似于地狱笑话的解释,“所以方便吗?”


“嗯。”说完,立风抬手握住了购物车的把手。


“如果我没回来就直接回宿舍好了,谢谢。”


说完,卷也很利落的转身通过拥挤的人群离开了便利店。


这是一场测试,还是单纯的想让我帮个忙?立风看着手上的钱包,眼眸里暗淡了几分。


半个小时左右,立风结过账带着一大包东西走出来,花卷儿说的没错,钱包里的钱也只堪堪足够支付这些物品。


他真的是华家的大少爷吗?是不是海鸥搞错了。他把钱包放在口袋里,转身往宿舍走回去。


回到宿舍,他把一大包东西连带着钱包都放在卷的床铺上,正好十辰于也从上铺一跃而下,大步迈到立风身边,抬手勾住立风的脖子,大咧咧的问:“那个长发鬼呢?他没跟你回来?”


“他还有事,等下回来。”立风不动声色的把十辰于的手臂从肩膀上拿下来,冷冷的说,“还有,别把手随便放在我身上,我们没有那么熟。”


吃了闭门羹的十辰于并没有泄气,只是仗着身高从后面开玩笑的抱住了立风,把头搭在肩膀上,嬉笑着打趣:“不打不相识,我们也算是认识一下了。睡在我下铺的舍友,不要这么冷淡。”


突然的肢体接触让立风一阵恶寒,瞪着眼睛向后给了十辰于一个肘击,抬手想把腰间的手臂扯开。


恰好这时,门口传来花卷儿有些颤抖的声音:“你们两个,玩的这么花吗?”


花卷儿感觉自己的眼睛受到了污染,他看见那个秃驴的一双咸猪手在立风的腰间不断揩油,下巴还特别油腻的搭在对方肩膀上,立风还把手盖在他的手臂上……


卷:瞎了勿扰谢谢。


后来立风在卷的注视下痛揍了十辰于一顿,这才让卷明白,这个十秃驴是猥亵未遂啊!


他有些怜悯的看着立风,暗自叹息好好的一个大小伙子这么被糟蹋了。


十辰于揉着泛红的鼻梁,满不在乎的抱怨:“不就是抱了你一下吗,都是男的碰一下怎么了。”


一旁擦手的立风听后冷笑一声,毫不客气的回怼:“我不就是揍了你一顿吗,都是生命体碰一下怎么了。”


十辰于翻了个白眼,C市出名的小霸王竟然在大学被一个比自己矮半头多的羊毛卷揍了一顿,说出去,情何以堪?


立风嫌弃的擦手,火星训练营训练有素的王牌竟然在大学被一个普普通通的秃驴揩油,传出去,脸都要丢光了!


卷站在一旁,挑眉看着两个人相互嫌弃又无奈的表情,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十二点多了,一起出去吃午饭吧。”卷右手绕着长发,率先打破坚冰。


立风抬头看了看他,随即吐出两个字:“不饿。”


十辰于也因为刚刚碰了一鼻子的灰,显得兴致不高,歪在椅子上闷闷的摇了摇头。


打破失败。卷把新买的手机和钱包放进口袋,打算在学校门口找个店随便吃口。


他新注册了一个手机号,这也意味着彻底和家里断绝一切联系。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有些愉悦的扬起了嘴角,顺便注册了一个新的通讯方式。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对吧。他捋过耳边的长发,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


“老爹!我回来啦!”在绒把车停在一所不小的别墅之前,须还是有点懵。


绒却没管那么多,停好车拉过须的手就往里跑,须感觉到少年还带着汗渍的掌心落在自己冰冷的手腕上,就像是春天的风不知怎么的吹向了雪堆里冻到发抖的兔子,忽然的暖意让它感觉到不可置信。


别墅并不小,尽管和之前居住的环境相比的确并没有那么大,但也让须有些迷糊。


生活环境这么好的一个男生也会想举办一个乐队吗?他想不明白。


回过神来,他已经被绒拉进大厅,站在沙发对面。


沙发上坐着一个中年男子,带着金丝框的眼睛,嘴唇边有着淡淡的胡茬,一丝不苟的衬衫和发型无一不在显示着本人的严肃。


面对这种威压,他下意识的挺直了脊梁。


绒轻轻的拍了拍须的后背,笑着说:“看,老爹,我就说会凑齐人嘛!”


对方透过冰冷的镜框上上下下的打量了须一边,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小伙子多大了?叫什么?”


须不安的攥着行李箱的把手,声音细的像是一只小兽:“我今年16,叫须。”


对方似乎对他的年龄颇有些惊讶,但还是保持礼貌的继续问:“你是一个人来到这个城市的?你的父母呢?”


须听到问题后想了一下,他记得卷也是在这个城市念书,可是就算这样又有什么用呢,毕竟是从来得不到认可的啊…更何况是父母呢?从小到大,他们只不过在给予他足以维持生命的必须资源罢了…


“我是一个人来到这个城市的,父母…父母离世了…”最后一句话他声音因为说谎变得极其微弱,看起来就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


绒听到后脸色有些尴尬,他从身后轻轻的勾住须的手指,试图给他一些安慰。


绒父挑了挑眉,也不知道是真的相信还是什么,只是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报纸,平静的说:“很抱歉让你难过,绒,带你的朋友去楼上吧。”


绒应了一声便拉着须跑上楼梯,丝毫没有注意到父亲有些阴沉的脸色。


报纸上的标题大字赫然写着『H市华家二少爷X离家出走,目前下落不明』。


“哇塞,十年的电子琴学习啊!那你的功底一定很好吧!”绒坐在床上抱着抱枕兴致盎然的问。


须轻轻的捏着指尖,微笑着开口:“还好的,并不是特别好…”


“那你一个人在C市,以后住哪里啊?”绒凑近了些,眨了眨眼睛道,“这里的宾馆又贵环境又差,一切都不太好。”


对哦,一个人来到C市,住在哪里呢?须歪着头思考,默不作声。


绒却突然一拍手,把须吓了一跳:“要不你住我家吧,我家很大的,而且还有很多空房间,父母很少在家,我一个人也不会太孤单。”


对面的人被吓了一跳,如同受惊的兔子耸了耸肩膀,随即摇了摇头:“我住在你这里…会不方便的吧,我可以去别的地方住。”


绒看出他的拮据,立刻挪到床边揽着须的肩膀,柔声劝导:“不会的呀,你看,我们乐队每天都是在城里的一个酒吧驻唱,你人生地不熟,去那里肯定不方便,你住我家,正好我也可以给你带路,就当是你在我们乐队的报酬,包吃包住,怎么样?”


须听到这句话后有些犹豫,绒见状立刻继续说:“这样的话我的乐队人手问题解决了,你的吃住问题也解决了,两大皆欢嘛。”


认真的思考了几秒钟,须犹豫着点了点头。


绒立刻欢呼一声,把须吓的一愣。


“我现在给主唱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一下。”


绒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你的联系方式是什么,我可不能把你弄丢了,你可是很重要的。”


很重要的吗…须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再一次弄得措不及防,心里像是在云端一样软乎乎的快乐。从小到大,第一次有人告诉他他是很重要的人。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和绒交换了联系方式后,须再一次陷入回忆的迷雾。


面前的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被光照的有些发白的背影让他隐隐感受到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仿佛下一秒他就会化作天使离他而去。


“我已经联系了他们三个了,他们说等一下就回来,须?须你在听吗?”


从冥想中回过神,绒正晃动着手问他:“我们出去吃点东西怎么样?”


须仰起头看着面前的人,仔细的看着对方鼻尖上微微沁出的汗水,丝毫没有听清楚对方说了什么。


绒见他直直的看着自己,澄澈的眼睛里有些呆滞,以为他是中暑了,便捧着须的脸颊把额头贴了上去。


“怎么了?须,你是中暑了吗?”须感觉到一丝冰冷的触感落在脸颊,然后是额头,一对星光璀璨的眼眸紧紧的盯着自己,里面满是自己很少收到过的关心与担忧。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须微微张着嘴,却哑口无声,只是楞楞的感受着一切。


不知过了多久,须才如梦初醒的猛的后退,摇了摇头:“不是,就是有点愣神,怎么了?”


绒如释重负的呼出一口气,扬起一个微笑:“我说,我们出去吃个饭吧。”


“嗯,好。”须点了点头,回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去饭店的路上,绒还在和须说乐队的事情:“咱们乐队一共有五个人,你,我,主唱,爆爆,炸炸,你是键盘手,我是鼓手,唱的声音很好听,爆和炸的贝斯也很棒,我们每天晚上在Mars酒吧做驻唱,可能要忙到很晚……”


须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只是迟钝的点了点头,听着少年如泉一样的声音从耳边流淌。


真好啊。他突然这么想着,眼里流露出一丝笑意。


壳从没想到过世界这么小。


小到高二时突然转学的死党如今成为了自己的大学室友。


“壳?”就在壳专心致志的研究床架问题时,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他立刻回头,随即兴奋:“炸?你也是这个宿舍的?”


那个叫炸的少年个子和壳差不太多,几撮和他本人一样桀骜不驯的发丝从头顶翘了起来,一双乌黑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壳。


“世界也太小了,一不小心就又相遇了。”炸拎过脚下的行李箱,随手甩在壳对面的床铺上,“真是想不到,不仅在一个学校,还是舍友。”


壳点了点头,激动的抱住这个久别重逢的好友:“对啊,两人宿舍都能分配在一起,简直棒呆了!”


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讨论着以前的时光,突然,炸的手机响了。


壳用眼神示意他可以去外面接听,但炸只是耸了耸肩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喂,怎么了唱?”炸把手机放在耳边接通。


对面传来像柳絮一样温柔的男声:“绒说找到一个键盘手,问晚上有没有时间去Mars试一次。”


炸明显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听起来不错,大概几点?”


对面思考了一下,再次开口:“你和爆都有课程,那个键盘手也应该要有点时间看看谱子,这样吧,爆正好在M大,你附近的那个大学,你下课了去找他吧,我还没和他联系,等一下和他说说。”


炸应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壳在旁边听了个大概,猜也猜到了八九分,抬手架在炸的肩膀上,饶有兴趣问:“呦,炸小王子不得了,还加入了一个乐队啊!”


“得了吧,我就是当个兴趣爱好,你也知道我喜欢贝斯。”炸歪了歪头,眼睛却没有离开手机里的对话框。


壳哼了一声,继续打趣:“是啊是啊,能拿上国际奖杯的大音乐家,好好的长笛不玩了,跑出来玩摇滚,这是怎么的,要带领他们走向世界吗?。”


对方翻了个白眼,玩笑着轻轻踹了壳一脚,回复:“不敢当,就是一个小乐队,在Mars驻唱。”


“今天晚上就去吗?”壳坏笑着凑近了一点,“带我一个,我去给你捧个场,看看我们玩长笛的小王子如今摇滚干的多么厉害。”


炸在他后脑勺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脸上却带着笑意:“放心,你爹我去哪肯定少不了你。”


“去你的,不孝子怎么和你爹说话呢!”壳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两个人又闹在一起。


十多分钟后,两个人也闹够了,炸擦了擦额角的汗水,看着墙上的钟表:“十二点多了,出去吃口吧。”


壳看了眼手机,自己也的确有些饿,点了点头说:“走吧,去附近的一个饭店随便吃点。”


两个人勾着肩膀走出寝室,阳光落在他们身上,光芒四射。






〖作者的碎碎念:发现自己越来越流水账了,算了就这样吧摆烂了我累了,下一章就是历史性的会面,没有兄弟相认的兄弟碰面和没有什么浪漫主义的小情侣吃饭,不喜勿喷啊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5)

© 麦克不吃巧克力呀 | Powered by LOFTER